财新传媒

李勇(财政部副部长)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0:43

  李勇(财政部副部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岭南论坛的首届论坛。作为第一个发言人,我心里很纠结,肖捷同志安排我第一位,他让我在前面,他说财税财税,财在前面,税在后面,实际上没有他这样辛勤的劳动和工作,干得这么出色,财政收入有这么高的增长吗?不可能!首先对他表示感谢!

  我讲两个部分:第一块财政政策与当前的形势和要求。

  大家都知道,财政政策是我们宏观经济政策、宏观调控的主要工作之一,促进经济发展稳定,优化经济结构和调节收入分配,这些我们关注的方面,财政政策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别是他们的目标定位准确,针对性强,有直接有效的优势,对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可以实施点调控,可以在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针对经济运行的不同形态,需要及时采取适当的财政政策。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