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小丹(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0:16

  会议主题:首届岭南论坛—中国经济变革之路

  会议时间:2012年3月25日上午

  会议地点: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朱小丹(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

  尊敬的汪洋书记,尊敬的刘明康主席,尊敬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花城广州迎来了岭南论坛的首次举行。在此,受汪洋书记委托,我仅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示诚挚的欢迎。

  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全省经济以年均13.6%的速度快速增长,经济总量相继超过了“亚洲四小龙”中的新加坡、香港和台湾,连续23年保持全国第一。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1年,我们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大力促进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推动转型升级,以改善民生,互促共进,全省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5万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000亿元,出口总额突破5千亿美元,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