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就业、劳动与社会事务部主任斯特法诺•斯卡佩特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斯特法诺•斯卡佩特:女士们、先生们对于中国来讲,一个政策的主导对于很多国家来讲也是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怎么样使得我们的增长更具有兼容性?我们在中国和新兴经济体中都看到,最主要是在OECD国家大家可以看到不平等性,在这些国家里不平等程度都影响到了社会团结和未来的经济发展,在OECD我们看到手术不平等,对OECD提到的新兴经济体过去几年的情况,去年我们公布了这个报告,出于什么原因不平等在不断增加?

  在很多OECD国家的鸿沟在不断增加,新兴经济体也在不断增大,OECD是研究了我们这些收入不平等性在各个国家是如何发生变化的,有哪些重要的驱动因素,支撑背后的不平等,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才能解决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