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国组主任理查德•赫德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理查德·赫德: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再次发言。这是我第六次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在这个高层次的会议上跟大家进行交流,实际上OECD参加这个论坛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我们回顾一下过去10年能更好展望未来10年对中国经济发展有哪些经验可以去借鉴。

  2012年是非常重要的历史年份,过去一年中国经历了非常重大的改革,在我们最新的研究报告里面称为聚焦中国的研究报告里也反映了这方面的经验,我们站在全球的角度来看,中国在2012年有一些指标排名靠后,排在第93位,当然了我们在看金砖国家的时候,也看到他们在全球生产中所占的份额会越来越大,未来50年我们都有一个展望的,我主要谈未来10年。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