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华热带病研究所所长贺林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贺林:大家下午好,20年前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是非常想了解在中国生物医学的发展,我发现中国在健康科学研究方面基础很好,当时在生物医学方面发展几乎为零。当时中国基本上只有传统的中药,或者是一些从国外进口的西药,或者是一些仿制药,没有公司是通过依赖科学来自己生产这些原研药。

  所以当时我们诺华热带科学家和中国科学家举办了一些研讨会,探讨在中国发展生物医学的前景。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在美国的研发中心很大一部分最解除的科学家都是来自于中国的,在我们的研讨会上我们也看到在生物科学方面,在中国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们在亚洲建立了第一个研发中心,在新加坡建立了直接涉及热带病的研究,还有在上海建立了实验所,是在07年开始建设的,现在员工有2、3百人,很快会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的研发中心。这个研究中心所研究的疾病是跟中国高度相关的,就像跟细菌导致的癌症,以及跟一些传统中药相关的研究。建立这些研究中心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看到在中国有很好的科研环境,在学术界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合作伙伴。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