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改革后上海货运企业税负大增

2012年03月0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货物运输业务增值税税率偏高,可抵扣进项税额偏少,人力成本、路桥费等主要成本均不在抵扣范围,导致税负上涨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上海物流企业在纳入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两月后发现,因货物运输服务是其最基本的服务,实际可抵扣项目较少,导致试点后企业实际税负大幅增加。

  今年1月1日起,上海在交通运输和部分现代服务行业先行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根据试点方案,交通运输行业采取11%的适用税率,仓储、货代等作为物流辅助服务,适用6%的税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在调研后近日发表报告称,装卸搬运服务和货物运输服务从3%的营业税税率调整为11%的增值税税率,上调幅度较大。特别是货物运输服务是物流企业最基本的服务,且实际可抵扣项目较少,导致试点后企业实际税负大幅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