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伟:不能“谈价色变”

2011年11月28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应适度提高对由于改革引起的价格上涨的容忍度,不失时机地推进价格体制改革,用价格杠杆来撬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财新网】(记者 岳振)11月28日,在无锡举行的“第十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体制改革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现阶段的调结构也要求在一定时期内、一定程度上,提高对物价水平上涨的容忍度。

  李伟认为,物价水平过高,不仅有损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外部环境,而且会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社会的不稳定。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控制通货膨胀,已经把它提到经济发展首要任务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但是,控制通货膨胀,并不意味着物价水平不可以顺应和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合理上涨。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