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0峰会回顾】部分嘉宾精彩观点一览

2011年11月0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去年的财新峰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了“池子论”;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表示希望人民币升值

  编者注:财新峰会的最大特色和价值,是嘉宾们就中国及全球重大话题发表的观点与预测。在今年的峰会召开之前,我们特意将去年峰会上的部分嘉宾观点辑录于此,读者不妨自行检验这些观点的成色。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可采取总量对冲的措施,也就是说,短期投机性资金如果流入,通过这一措施把它放在一个池子里,而不会任之泛滥到整个中国实体经济中去,“等它需要撤退时,将它从池子里放出去,让它走。”如此一来,就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资本异常流动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经提出28年,寻求实质性突破需要依靠全面的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