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智利央行考虑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2011年09月13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智利央行已开始研究通过新加坡投资人民币资产的可能性
人民币资料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尼日利亚之后,智利可能成为下一个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国家。

  据新华社9月8日报道,智利央行行长何塞·格雷戈里奥(Jose De Gregorio)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表示,智利货币当局正在研究把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投资组合。

  何塞·格雷戈里奥称,尽管不太容易,但是智利央行已开始研究通过新加坡投资人民币资产的可能性。

  尼日利亚央行行长拉米多·萨努西(Sanusi Lamido Aminu Sanusi)于9月6日表示,计划将尼日利亚外汇储备中的5%-10%转换为人民币,并将与中国央行签订货币互换协议,以支持人民币贸易结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