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捍卫美国国债 称其几乎无可替代

2011年08月0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的政策失误可能使得美国国债零风险的信用消失殆尽,但标普下调美国国债评级并不显示这个时点已经到来

  【财新网】(记者 王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北京时间8月8日发出简报称,市场已经预见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的可能性,这一事件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投资者不应该完全基于评级下调作出投资决定。

  贝莱德进一步指出,综合考虑到当前经济不景气和监管的不确定性,这也许意味着某些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评估他们对风险的偏好。

  贝莱德称,7月公司已经开始为可能到来的标普评级准备应对措施,贝莱德不需要针对标普的举动被迫卖出任何股票。贝莱德一直在和客户进行密切沟通,对客户的投资原则进行澄清,并向客户详细解释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可能会引发的各种反应。但是,贝莱德认为,这一事件仅仅是投资者所应该面对的多种风险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