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称人民币不急于加入SDR

2011年08月02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与现行SDR相比,加入金砖四国货币后的“影子SDR”其更具稳定性、代表性和可使用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易纲在最新文章中提出,人民币不急于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中国在人民币纳入SDR一事上,要放松心态,尊重现行规则,在条件成熟时,顺其自然地进入SDR。

  有关人民币加入SDR,是在金融危机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呼声中提出的。

  易纲在发表于财新《新世纪》(2011年第30期,8月1日出版,SDR改革设想)的文章中同时提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考虑推动SDR货币篮子整体改革。他的建议是分三步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