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官员否认近期推进增值税改革

2011年08月01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值税“扩围”改革不仅涉及减税,且涉及中央和地方利益调整,难度很大,改革试点延后并不意外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国家税务总局官员8月1日对财新记者说,增值税改革今年不会有实质性进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增值税“扩围”改革将于近期率先在上海市试点,试点只在交通运输业推行。

  “没有这样的事。”国税总局官员对财新记者说,早在1994年税改时,理论界专家就提出建议,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征增值税。但今年在工作层面不会推进。

  今年3月全国两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对于改革和完善税收制度,提出了“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此即增值税扩围改革,具体是指将目前一些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纳入增值税抵扣链条,消除重复征税,从而降低这些行业的税负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