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额获中央四部委认同

2011年07月04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结果经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和发改委四部门认定,而且与被审计单位取得一致意见,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并得到认可

  【财新网】(记者 霍侃)审计署6月底公布的10.7万亿元全国地方政府债务数据,低于市场人士和研究学者的测算规模,其统计口径引发热议。

  对此,一位审计署官员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审计结果是与被审计单位取得一致意见,征求了地方政府意见并得到认可,且有证据支撑的政府性债务。4.97万亿元地方融资平台债务,“是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和发改委四方认定的数”。

  此前,银监会内部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末,融资平台贷款超过9万亿元。本次审计的融资平台债务,包括银行贷款、企业债等在内的全部债务,为4.97万亿元,分布在6576家融资平台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