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铁曾逼停多条航线 京沪高铁又会如何?

2011年06月1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统计,近两年来高铁从民航手上抢夺客流、甚至逼停航线的先例不少;对京沪高铁带来的影响,有人悲观,有人乐观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京沪高铁开通在即,对于民航来说,影响会有多大?

  有人悲观地预计,沿线的航空市场运量会减少30%至70%,部分航线可能停飞。但也有人较乐观。招商证券在6月13日的研究报告中说,航空公司京沪航线受到的冲击会好于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

  财新网统计,近两年来高铁从民航手上抢夺客流、甚至逼停航线的先例不少。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委的数据,武汉到广州的高铁开通后,武汉的天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放缓,今年的春运,发送旅客同比下降8.52%,为23年来首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