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13起重大安全事故 官员受处分情况一览

2011年06月13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共安全类责任事故5件,最著名是上海大火、央视大火,胶济铁路列车脱轨相撞;安全生产类责任事故8件,其中的襄汾溃坝,时任山西省长的孟学农辞职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日前,上海静安特大火灾的处理结果已公布,分管副市长被记大过,静安区长和分管副区长被撤职,另有26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详见财新网报道“俞正声表示对上海大火至少要承担三方面责任”“上海‘11·15’大火处理决定:21名官员受处分”)

  据财新网统计,2008年以来,共有13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其中,公共安全类责任事故5件,安全生产类责任事故8件(主要涉及到煤矿),共有368名事故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