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昌华:货币政策较难全面放松

2011年06月02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速有所减慢,但下滑幅度没有2008年那么大,而且通胀预期没达到可控目标

  【财新网】(记者 霍侃)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通胀预期仍相当高,研究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全面放松可能会很困难。

  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小幅回落,进一步加重了市场人士对于紧缩政策超调、未来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认为货币政策应当放松的讨论开始出现。

  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6月1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出,经济增速的确在减慢,现在的经济基本面有点像2008年初,但绝对不像2008年底。如果外部情况不出现明显恶化,整个经济下滑的幅度应该没有2008年那么大,“实现9%的增速,基本上问题不是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