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省级政府财政透明度依旧难如人意

2011年05月30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省政府基金信息仅公开三分之一,社会保障基金信息公开仅四分之一,非上市国有企业财务状况及财务成果完全没有公开

  【财新网】(记者 杜珂)如果要给中国省级政府的财政收支透明度打分,结果预计并不好看,而更难堪的是,这样的状况近年未有明显改观。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中国财政透明度评估”项目组新近完成的报告证实了这一点。

  这项调查包括了政府基金、社会保障基金、国有企业基金三部分,按预算收支科目分类,设计了114个调查提纲,由113个项目指标和1个态度指标构成。

  调查发现,在省级政府基金总分类项目中,完全公开项目占比为30%,部分公开项目占比为20%,未公开项目占比达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