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希腊债重组诱发大宗商品大跌

2011年05月12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债务重组引发市场紧张情绪,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再遭重挫;在欧盟和欧洲央行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前,市场情绪或将持续紧张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因对希腊政府债务重组的担忧再度升温,国际大宗商品市场5月11日纽约交易时段遭遇重挫。

  由于希腊政府削减赤字,失业率居高不下,且工资收入锐减,希腊工会5月11日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罢工。罢工引发航班停飞,医院及学校关停。面对希腊的窘境,欧盟和欧洲央行的表现并不积极,市场因此而担心,希腊或会被迫选择债务重组。

  市场避险情绪因此受到极大提振,欧元兑美元汇率日内跌幅达到1.33%,美元上涨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巨幅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日内下跌5.67美元,收于每桶98.21美元,跌幅达5.5%。前期跌幅甚巨的白银期货价格也再度大幅下挫7.7%,黄金、铝、铅、锡等金属品种跌幅也相当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