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通胀预期及政策变化成机构投资主线

2011年03月28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通胀与美国货币政策退出为最大不确定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国内机构投资者的主要群体之一公募基金正陆续披露2010年年度报告。从基金管理人对2011年宏观经济走势的展望可见,通胀预期及由此带来的政策调整是经济运行的核心问题。

  对于全球投资型基金,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的通货膨胀、发达国家的财政政策退出、美国的货币政策选择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华夏基金认为,由于通胀仍然保持高位、货币政策取向偏紧缩,导致今年A股持续震荡整理,未出现趋势性机会,更多的是阶段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但若政府的对通胀的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未来通胀有所回落,加上股票市场整体估值较为便宜,有可能出现较大的整体性投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