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规划与宏观经济政策议题(问答实录)

2011年03月2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等答问

  提问:您刚才讲到,社会保险改革,我们平均的金额是很小的,每一个人社保的金额是很小的。您是怎么计算的呢?您觉得会不会发生变化呢?

  史蒂芬·罗奇:现在总的这种退休保险的扩张,我觉得中国的个人内部消费在未来的五年内,可以在去区间内上端4-5%内进行浮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储蓄率是否还会继续上升?还有待观察。我的观点是说,我有一点对“十二五”不满意的方面,政府没有宣布一次性的调整在社会保险公共基金范围内的作用,这一点是我觉得对中国家庭没有达到预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