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财经委建议土地出让收支向人大报告

2011年03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财政超收不得当年花掉,建议加强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管理,研究编制政府资产负债表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2011年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土地出让和收支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加强检查监督和行政问责。从2012年起,应当将地方的土地出让收支情况向全国人大报告。2011年审计工作应将地方土地出让收支情况作为一个重点。

  按人大审议批准预算程序,全国人大财经委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建议,批准2011年中央预算草案,但同时提出多项建议。其中一条是再次强调,财政预算超收收入不得在当年追加支出。2011年预算执行中如有超收,除按法律规定用于增加相关支出外,应用于缩减财政赤字或增加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当年一般不再安排新的支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