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罗杰斯:中国加息抑制通胀是正确的

2010年12月0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加剧了中国通货膨胀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12月7日表示﹐中国央行上调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抑制通货膨胀的做法是正确的,通过控制流动性来抑制资产价格过快上涨是及时有效的办法。

  据新华社12月8日报道,罗杰斯在汤森路透于纽约主办的一次会议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此轮中国经济出现的通胀率上升主要是由流动性过多导致,而过多的流动性一方面来自市场中过多的人民币,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投机中国市场的国际热钱涌入。

  报道称,罗杰斯还对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提出批评。他表示﹐美联储通过向市场注入大量现金,以提振美国经济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