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明年通胀率在4%至4.5%左右

2010年12月02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认为,最终影响经济的不是通胀的高低,而是通胀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田林)瑞银证券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12月2日在上海对媒体表示,瑞银预测“明年中国通胀率在4%-4.5%左右,后年是4%”,而明年市场各方面要开始调整和适应高通胀。

  他认为,目前推升中国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美国的量化宽松,一是中国国内经济快速增长。今年8月到10月大宗商品价格经历一波上涨,此后价格突然止涨,主要是因为中国在加息,引起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持续大幅增长的担忧。

  他说,中国GDP若放缓的话,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一定的压力,但若GDP企稳,大宗商品价格还会继续往上走。目前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比较确定,这一政策对中国市场的影响,还需经过一段时间来消化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