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稳物价16条”全面管控通胀

2010年11月21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综合动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手段;从生产、供应、流通、物资保障、价格补贴、减费、市场交易、加工、监管、信息发布、职责、协调等方面全方位管控通胀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没有等来后半年的自然回落,物价上涨持续蔓延,涨势未有放缓迹象。政府再也不敢懈怠,终于开始采取行动,全面启动应对通胀措施。

  11月20日,国务院公布《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提出16项措施以稳定消费物价水平。

  国务院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定市场价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和今年前半年“管理通胀预期”的措辞明显不同,政府将稳定物价上升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