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赫曼:中国需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2010年11月08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需培养国际化管理精英来应对日益复杂的经贸环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倩娅)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让·皮埃尔·拉赫曼(Jean-Pierre Lehman)在财新峰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包容性增长”的概念是很有价值的,应建立更好的财富分配机制,同时中国需培养国际化管理精英来应对日益复杂的经贸环境。

  拉赫曼分析称,中国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发展的不平衡,须保证在教育、健康、公共福利等方面的公平性;另一个是环境问题,这是全球化的问题,但中国面临问题的范围更大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