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不要看不起重庆

2010年11月0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中心不同于一般贸易中心,和地理位置关系不大。制度安排是最为关键的保障因素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地理位置与金融中心发展关系不是很大”,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1月6日在“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作出如上表示。

  黄奇帆认为,从一般意义上讲,和上海、香港相比,重庆的地理位置肯定是最闭塞、最内陆、最西部的,“没得比”,但是,对于金融中心而言,地理位置有着另一种概念。

  “如果我做贸易中心一定要在沿海。但金融中心都靠电信数据传输,可以在沿海,也可以在内陆,所以和地理位置不怎么相关。”黄奇帆说。

  黄奇帆指出,衡量一个城市是不是金融中心,第一,应该看这个地方贷款余额、存款余额能否达到当地GDP的2倍、3倍甚至更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