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明高:金融中心建设需把握三大机会

2010年11月0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称,中国的金融中心发展未来机会包括制造业的整合、财富与资产管理、人民币资产市场
  【财新网】(记者 张冰)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11月6日在“财新峰会2010之资本市场建设与金融中心发展”分论坛表示,中国金融中心未来发展可以集中在资产管理和人民币资产市场上。

  沈明高认为,金融中心的基础还是经济总量,不管地理位置,如果没有经济总量是不可能形成中心。

  他表示,香港过去由于大陆的经济总量作依托,发展很快,未来香港会面临上海的竞争,上海的经济基础是长三角,香港未来怎样跟珠三角整合,这是香港未来优势很重要的一个地方;重庆黄奇帆市长需要考虑如何利用产业转移,把重庆发展成为一个有规模的经济实体,支撑重庆作为一个金融中心,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