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香港与上海的金融中心之争

2010年11月0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和上海两个金融中心的关系,10%是竞争,20%是合作,70%-80%是要把各自的市场做好
  【财新网】(记者 王端)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月6日在首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关于中国两个金融中心建设,香港和上海的关系,竞争只占一成。他也表示,在诸如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上,希望中央政府借香港“摸石头过河”。

  “香港和上海两个金融中心的关系,10%是竞争,20%是合作,70%-80%是要把各自的市场做好。”李小加说。

  李小加指出,香港是以制度为本,非常开放竞争的自由市场,最大的优势是,“靠改进自身,来适应别人”。香港本身是“大市场,小政府”,因此在金融中心建设问题上,惟一可以做的就是将自己市场做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