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银行补充资本金是出于被动

2010年11月06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存款不放贷是不可能的,而一旦放贷就必然涉及资本金补充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财新峰会上回答听众提问时表示,中国银行补充资本金是出于被动。

  现场有观众问及李剑阁对于汇金支持上市银行再融资的看法,李剑阁表达了个人意见。他说,大家认为银行补充资本金是主动的,但实际上,中国老百姓储蓄率高,如果存款不放贷是不可能的,而一旦放贷就必然涉及资本金补充的问题。

  银行本身并不是特别想到市场上去融钱,这对银行而言是非常被动的事情。目前国际上对银行核心资本的要求越来越高,现有的银行进一步融资的需求也是很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