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明高:建“池子”来养房子还是推股市?

2010年11月0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放“热钱”进池子,是让房子上涨30%、还是让股市上涨30%,对目前的中国哪个更好?显然,是股市!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央行行长周小川在11月5日举行的“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表示,针对入境“热钱 ”,中国可采取总量对冲的措施。就是把流入的短期投机性资金放进“池子”,使之不至于泛滥到整个中国实体经济中。待“热钱”要撤退时,再从“池子”放它走。

  周小川称,“在市场存在利差的情况下,套利行为本身是符合逻辑的,不能做太多指责,也管不住。”他同时表示,目前中国的外汇体制是可以对资本项目有效管理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