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迟福林:不分好蛋糕就做不大蛋糕

2010年11月05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应成为加快经济增长的核心目标,改革重点在推进劳动报酬形成机制、以公共服务均等化为重点的再分配以及财政税收体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兰方)收入分配的问题不解决,中国就难以实现公平可持续的发展,也无法实现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格局。

  2010年11月5日的财新峰会“民生与收入分配”圆桌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做出如上表示。在他看来,中国已经到了不分好蛋糕就做不大蛋糕的时候,“如果十二五的最初几年收入分配改革没有进展,那么无论是提高消费水平、调整消费结构还是改善消费环境都难有大的突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