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如何看待美联储第二阶段量化宽松政策

2010年11月05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QE2政策是有其背景的,但国际货币体系的现行问题需要反思”
  【财新网】(记者 李涛)美联储将启动第二阶段量化宽松政策,对中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5日在“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发表开幕演讲,阐述了对美联储第二阶段量化宽松政策的看法。

  “从美联储职能定位来说,它是对美国经济负责,即对创造美国的就业和保持美国本土低通货膨胀率负责。因此,如果美国经济复苏较弱及失业率较高,在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已经接近零的情况下采用数量宽松型政策,是有其背景的。”周小川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