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谈人民币汇率的“中医疗法”

2010年11月0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结构转变,汇率只是其中一味药,和扩大内需一样非常重要”
  【财新网】(记者 李涛)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5日在“ 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的开幕演讲上,对他前不久在IMF华盛顿年会上提出的“中医和西医两种疗法说”,进一步作出了详尽解释。

  周小川认为,之所以采取中医的比喻,有三层意思,这不仅意味着渐进还是激进改革路径的选择,还有在反馈基础上动态调整、试错的过程,并且,不指望一个单项措施起到突出作用。

  周小川说,西医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证基础,人们认为某一味药吃下去很快就管用;而中医可能一副药里有10味药,虽然治疗速度慢一些,但是一种渐进疗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