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把入境“热钱”放进池子

2010年11月0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会采取总量对冲的方式应对入境短期投机资本,但不可能完全杜绝套利
  【财新网】(记者 李涛)人民币升值再次成为可能的趋势,中国是否会因此有更多的“热钱”流入,应该采取什么对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5日在“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发表开幕演讲时,对上述疑问从两个角度作出了解答:首先,中国目前的外汇体制是对资本项目有管理的体制,而不正常的资本项目,要么是无法进入,要么必须绕道而进。针对绕道,中国会想办法采取一些管理措施,尽可能防止这种行为。

  “在市场存在利差的情况下,套利行为本身是符合逻辑的,不能做太多指责,也管不住。”周小川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