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强调人民币在向浮动汇率制度渐进改革

2010年10月19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完全可以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林)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央行会继续考虑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参照一篮子货币的浮动汇率,但他强调,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他说,“我们完全可以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6月19日,在金融危机后,中国再次启动了人民币汇率机制的改革,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有所增加。

  易纲是在当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上海召开了“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高级研讨会后,作此番表示的。此次研讨会为闭门会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称,出席会议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此外,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经济体、国际金融机构和学术界近80位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