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房地产新政对经济增长影响有限

2010年05月1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剑指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保障性住房和城镇化可弥补大中城市房地产收缩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晶 14日发自北京)“政府调控房地产,不是想把整个房地产业打压下来,也不是想使GDP增速慢下来,而是用行政手段把个别大中城市的房价压下来。”瑞银证券中国经济学家汪涛5月14日在媒体见面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汪涛估算,2009年,北京、上海和深圳的100平方米房屋平均售价是城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4倍至17倍,不仅高于全国9倍的水平,也显著高于国际上4倍至6倍的水平。

  4月中旬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比2007年更严厉。不过,汪涛认为,不同在于,2007年中央担心经济全面过热,对房地产贷款控制得非常紧,而今年对增加供给方面强调得非常多,“信贷有所收缩,但仍是非常宽松的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