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萨科齐呼吁建立“新的布雷顿森林”

2010年01月2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萨科齐提出,法国等国家的经济失衡,关键是世界货币体系的规则和架构不合理

  【财新网】(记者 李鹏)如果世界各国之间还是如此失衡,法国将不可能走出经济危机,遑论防范未来危机。失衡的关键是当前运行的布雷顿森林体系。

  当地时间1月27日,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针对当前世界货币体系的发言,可谓语出惊人。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网站的首页刊登了萨科齐讲话的主要内容。

  萨科齐说,目前,那些贸易盈余国的消费更多,贸易保护主义更强,而那些贸易赤字国则消费更少,债务更重。造成这种状况的关键问题是当前的世界货币体系。因为在现行货币体系下,汇率机制的不稳定,一些货币估值较低,这导致了贸易领域的不公平竞争。战后的持续繁荣则加剧了这种不合理和失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