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如何看待5%左右的增长预期?发改委:符合经济运行走势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3月06日 14:01
各地区发展信心和劲头充足,31个省份中有23个经济增速目标为5.5%或以上;2023年国内高校毕业生和城镇就业需求均创新高,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的目标比2022年增加100万人,反映稳就业信心和决心
2023年2月25日,湖南娄底,工人在双峰高新区一外贸制鞋企业车间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GDP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3月6日表示,这一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也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27个省份的GDP预期目标高于全国,各地的发展信心、采取的务实举措,为全国目标实现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赵辰昕在国新办就“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