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NG:中国消费很可能超预期增长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03日 08:01
经济师预计将再调升今年的GDP增速预测
2023年1月27日,安徽淮北,濉溪县老街的游客。今年春节,受益于第一波疫情已达峰,旅游、餐饮、电影消费均明显修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ING银行大中华首席经济师彭蔼娆最近将中国2023年GDP增长率预测由4.3%调升至5%。她于2月2日接受财新访问时称,预计3月份中国消费数据有超预期增长,届时可能再调升今年的GDP增速预测。

  2023年是新冠降为“乙类乙管”的第一年,入境限制也已放开,彭蔼娆称,正因防疫限制因素消除了,消费复苏变得具有指标性意义,事关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事关就业。“消费起来,企业才有信心扩大投资、扩充人手,与其说是拉动消费,不如说是拉动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