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科尔尼全球执行总裁:中国经济和全球贸易下半年将多云转晴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朱俊熹(实习)
2023年01月28日 10:39
看好新兴市场的增长动力,尤其是中东和非洲会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未来5至10年领先全球
管理咨询机构科尔尼的全球执行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刘荫华(Alex Liu)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疫情措施的放开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反弹,其他国家也需要中国经济强劲有力、在全球贸易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资料图:刘荫华(Alex Liu)。图:财新 王端

  【财新网】“如果说现在的局势还有些阴云密布,那么下半年中国经济、全球贸易及投资将会多云转晴。”管理咨询机构科尔尼的全球执行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刘荫华(Alex Liu)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疫情措施的放开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反弹,其他国家也需要中国经济强劲有力、在全球贸易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世界银行1月10日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在通胀高企、利率上升、投资减少、地缘政治不确定的背景下,全球增长正在急剧放缓。刘荫华解释称,他认为这些危机在2023年都出现了缓和的可能性,通胀正在见顶,利率的上升幅度也有限,中国正从疫情中走出。只不过,过去10年全球低通胀、低利率的环境,已成为过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