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各省份经济增长目标普降 仅四省份调升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1月16日 19:27
在自贸区政策红利和2022年基数较低的推动下,海南将2023年增长目标定为9.5%左右,居全国首位;经济大省目标设定相对谨慎,天津、北京垫底
海南海口,顾客在免税店选购。从全国来看,海南、西藏分别以9.5%左右、8%左右的地区生产总值(GDP)目标增速领跑全国,江西(7%左右)、新疆(7%左右)也相对较高,宁夏、湖北、湖南、安徽四省将目标设为6.5%左右。图:中新社 骆云飞/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各种超预期因素影响,2022年各地经济增速普遍低于年初目标,2023年地方将如何设置增长目标?

  31个省份2023年两会已陆续召开,确定的地区生产总值(GDP)目标大部分较为稳健。据财新统计,与2022年增速目标相比,有21个省份下调了预期,幅度在0.5个—1个百分点;内蒙古、西藏、吉林三省份目标与2022年持平;海南、新疆、重庆、黑龙江四省份上调了增速目标;上海将2023年的预期增速从上年的5.5%左右调整为5.5%以上,湖南、江西则从2022年的6.5%以上、7%以上,调整为2023年的6.5%左右和7%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