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三季度经济明显回升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0月17日 15:06
中国经济月度间虽有波动,但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坚决避免疫情防控的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着力推动已经出台的稳增长政策真正落地见效,特别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纾困解难
北京朝阳区,市民有序购物。从全球范围看,中国经济表现也依然突出,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与全球通胀高企形成鲜明对比,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以来中国经济受到各种超预期因素影响,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10月17日在二十大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月度间虽有波动,但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三季度经济明显回升。

  赵辰昕称,2022年特别是3月、4月和7月,受外部环境、疫情、极端天气等一些超预期因素影响,中国经济月度之间有所波动。但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持续发力、接续政策果断推出,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在不断恢复,整体保持了恢复发展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