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科诺奖经济学奖得主谈全球经济形势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0月11日 19:41
相较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面临更大的金融稳定问题,伯南克认为通胀和利率随着时间推移会下降,但不会像新冠疫情之前那样低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从左至右)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伯南克、道格拉斯·戴蒙德和菲利普·迪布维格。图:Anders Wiklund/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0日,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出炉,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银行与金融学教授菲利普·迪布维格(Philip H. Dybvig)因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而获奖。当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跌至两年来新低,英国在9月底刚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货币危机,欧洲大银行或面临破产的传闻也迟迟不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