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地再现限电 与2021年有何不同?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8月18日 16:12
高温少雨天气下用电需求增加、水电供应紧张是本次限电的主要原因,随着气温下降,这一状况将缓解,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将远小于2021年
2022年8月17日,成都地铁关闭部分照明、灯箱广告,同时取消强冷车厢,调整地铁站以及车厢温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以来,部分省份相继发布了限电停产或有序用电的通知,部分企业生产受到限制。多家机构认为,与2021年八九月间的限电不同,此次限电的持续时间较短、影响范围较小,对经济增长的制约也将小于2021年。

  四川省政府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省19个市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在8月15日至20日实施生产全停,让电于民。浙江、江苏、安徽、湖北等地也陆续实行有序用电、错峰用电。据中金公司统计,从8月1日至8月17日,有26家上市公司发布限产公告,高于7月的9家,但低于2021年9月的46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