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 粮食安全形势较好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14日 18:25
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的12个省份,目前看大多数省份保持正增长;中国粮食安全形势较好,有能力、有底气、有条件应对外部冲击,端稳端牢“中国饭碗”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张国华表示,中国粮食生产稳步发展,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截至7月1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3433万吨,同比增加160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好转,中国经济正在逐步修复。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袁达表示,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稳经济政策效应逐步释放,6月经济实现较快企稳回升,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运行在合理区间。

  袁达7月14日在国家发改委媒体吹风会上称,从产业运行看,夏粮再获丰收,工业、服务业明显好转。从市场需求看,投资、出口带动作用明显,居民消费持续回升。从重点地区看,积极变化不断增多,经济大盘保持稳定。

  近期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共涉及12个省份,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二。袁达称,目前看大多数省份保持正增长、增速有望快于全国,其中福建、山东、湖北、湖南等省份较好发挥支撑拉动作用。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好于全国整体水平,江西、重庆、贵州、甘肃、宁夏等省份经济保持较快增势。前期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省份经济明显好转,上海、吉林等地区企业更是“铆足了劲”,加速回补前期“缺口”。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等省份,在采矿业及部分原材料行业生产较快增长等因素带动下,经济增速明显高于全国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