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善文:中国两三年内将迈过高收入经济体门槛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6月29日 12:05
从历史数据来看,很多国家在迈过高收入经济体门槛后经济增长就陷入停滞,这种分化又与各国的经济制度安排大有关联
2022年6月28日,贵州毕节,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反思今年1—4月市场大幅度下跌,除了众所周知的短期因素外,一个不可忽视的是市场对长期经济增长的前景的确定性产生了一定的忧虑。在这种背景下,有必要对中国长期增长前景进行评估。”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6月28日在2022年中期线上投资策略会上表示。

  中国目前长期经济增长规划,主要体现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这两个文件提出,到203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但并没有设定五年GDP年均增速预期性指标。按现价美元计算,目前发达经济体的入门水平是1.8万美元,中等发达国家是3万至4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