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修复面临新挑战 研究者认为很难实现“V型”复苏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6月27日 10:41
支撑2020年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目前都动力不足;短期看,应明确不同程度、不同规模下疫情防控的政策,给企业、居民可见的政策预期,中长期看要解决好增长动力来自何方的问题
2022年6月26日,江苏连云港,在集装箱码头上工作人员指挥装运集装箱。5月主要宏观指标呈现底部回升态势,但研究者认为,与2020年相比,稳增长面临新挑战,此前支撑2020年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目前都动力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5月主要宏观指标呈现底部回升态势,但研究者认为,与2020年相比,稳增长面临新挑战,此前支撑2020年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目前都动力不足。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6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上表示,2020年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来自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出口,当下稳增长的难点在于这三个领域的动力都不足,将影响经济恢复的程度,下半年很难实现V型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