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府“派钱”效果显现 香港4月零售额升11.7%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02日 21:18
零售市况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2022年4月10日是香港新一轮消费券发放后的第一个周日,铜锣湾商业区人潮汹涌,大批市民前来购物消费。 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第五波疫情趋缓,加上本地消费券计划带动,香港零售市场陆续回温,零售数据止跌回升。香港特别行政区统计处6月1日公布,4月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上升11.7%,至302亿港元。

  这是香港零售销售额连跌两个月后再度录得升幅。今年1月,香港零售销售额同比上升4%,录得338亿港元,连续11个月上升。随后受到第五波疫情的冲击,香港零售额在2、3月分别录得252亿港元、238亿港元,同比分别下跌14.6%、13.8%。

  直至4月,零售市场才开始出现明显复苏,录得11.7%的同比增幅,不过,若与2019年4月相比仍下跌约20%。累计今年1至4月,香港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下跌3.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