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5月17日 14:03
下一步既要下更大力气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实,靠前安排、加快节奏,力争在上半年大头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也要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长三角货车流量降幅持续收窄,涉疫重点地区收费站、服务区全部开通
孟玮5月17日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图:国家发改委官网

  【财新网】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经济运行明显放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反弹得到有力处置,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政策效应逐步释放,相信正常的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孟玮5月17日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特别是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下一步,发改委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下更大力气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实,靠前安排、加快节奏,力争在上半年大头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政策效果,另一方面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