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调查:六成美资企业下调2022年营收预期 部分企业减少或推迟投资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5月09日 17:29
人员及供应链挑战为当前在华美企的最大担忧,决定减少、推迟在华投资计划的美国企业均占到26%
中国美国商会5月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在华美资企业已下调2022年度营收预期,超过一半的企业表示在华投资计划被推迟或已计划减少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美国商会5月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受访在华美资企业已下调2022年度营收预期,超过一半的企业表示在华投资计划被推迟或已计划减少投资。

  这项调查在4月29日至5月5日期间展开,旨在了解新一轮疫情的影响,共有121家在华美资企业参与。调查显示,人员和供应链相关挑是当前令美资企业最担忧的问题。81%的受访企业表示,员工被迫在线或远程工作。61%的受访企业表示,目前疫情仍然影响企业供应链,交通和船运被暂停或延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